話說

 

蟑螂消失之後

 

過了幾天提心吊膽

 

卻又風平浪靜的日子...

 

(沒看到蟑螂就是風平浪靜...)

 

然而平靜的日子總是過不久

 

就在這禮拜五

 

國曆8/17

 

農曆7月初一

 

鬼門開的好日子...

 

晚上11點左右吧

 

剛睡醒在吃飯

 

我拿著吃完飯的空碗

 

走進廚房

 

走到瓦斯爐旁時

 

看到一隻大蟑螂就爬在瓦斯爐旁的牆壁上

 

頓時

 

我拿著空碗

 

走出廚房

 

到客廳去跟我媽求救

 

我媽走進廚房

 

鎖定目標

 

拿著衛生紙

 

眼明手快的攻向牠!!!

 

牠死了ˊˇˋ

 

我回到電腦前

 

跟遊戲裡的友人CO說,從房間裡跑走的那隻蟑螂死了ˊˇˋ

 

友人CO:妳怎麼知道是同一隻

 

本人汎的心裡:.........

 

本人汎:不是同一隻,就是還有一隻...

 

我寧願相信牠們是同一隻ˊˋ

 

 

到了半夜2點左右

 

客廳裡又出現了一隻大蟑螂...

 

當我媽踩向牠時

 

牠快速的爬進電視下面櫃子的底部

 

不出來ˊˋ

 

櫃子旁邊東西很多

 

我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只能等牠出來

 

偏偏牠就是不出來ˊˋ

 

 

終於

 

我媽累了

 

去房間睡了

 

過了幾分鐘

 

牠出來了...

 

還爬向我這邊...

 

我猶豫著要不要去叫我媽

 

又怕我媽出來了牠又進去了

 

下定決心!

 

我去拿了殺蟲劑

 

牠在眾多障礙物間爬來爬去

 

似乎知道我要做什麼

 

又似乎是在尋找一個安身之所

 

最後牠爬到一個角落

 

那是一個滿是蜘蛛網的角落

 

牠在蜘蛛網裡停住不動

 

不知是被蜘蛛網黏住不能動

 

還是覺得裡面很安全...

 

反正看牠都沒動

 

我就去叫我媽了...

 

我媽看一看

 

一腳踩下去

 

踩到了!!!

 

但是牠沒死

 

牠一溜~

 

又爬進了櫃子下

 

正猶豫著要不要噴殺蟲劑

 

牠又出來了...

 

可能身負重傷

 

慌了心亂了神

 

狂衝亂撞的出來了...

 

我媽一看

 

機不可失的狠狠踩了兩三腳

 

牠死了ˊˇˋ

 

我媽就繼續去睡了ˊˇˋ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

 

隔天晚上我睡醒後

 

(日夜顛倒中)

 

走出房門

 

打開廁所的燈

 

看一看

 

沒蟑螂

 

(很好!)

 

打開廚房的燈

 

看一看

 

-0-

 

在瓦斯桶上

 

有一隻蟑螂ˋˊ

 

雖然沒有之前那兩隻大

 

但是依然是可怕的蟑螂ˊˋ

 

當下轉身去客廳求救!

 

瓦斯桶擺在一個狹窄的角落

 

蟑螂躲在裡面

 

不好踩

 

我媽有一枝愛的小手

 

她用來打蒼蠅蚊子

 

偶而也可以打蟑螂...

 

就這樣

 

蟑螂被愛的小手打死了ˊˇˋ

 

我不知何時養成的習慣就是睡醒要巡視

 

看看有沒有蟑螂...

 

 

arrow
arrow

    雲.燕.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